Thursday, September 3, 2009

一個我不認識但值得敬重的人

愛德華甘乃迪在2009年8月25日去世了,享年77歲。我對他的認識很少,只知道他是甘乃迪總統的弟弟,有過數次很不風光的緋聞;除此,也知道有很多中國移民在移民事件上遇到問題時,都會寫信向他求助,記得我的伯父也因我父親的申請問題,得到律師的指示而寫過信給他。不過,當時我以為這只是律師們慣用的一個例行手續或方法而已。後來,我父親申請的事情順利通過了,但我不以為然,到現在我都不知道甘乃迪是否在這件事情上幫了一把手。但看完了以下的紀念訪問節目後,我的想法可能要改觀了。而且我對甘乃迪的平生事跡也知道多了一點,對他也敬重多了。








1 comment:

  1. 人們要緬懷的,不是甘氏曾一手擬訂了多少條法案,在參議院無數的慷慨陳詞,而是一個政治家,始終不渝地所抱持著的信念,超越黨派及州界的利益,以民眾的福祉為終極的考慮,對基礎價值的執著,對職份的熱忱,精神的奉獻,更重要的是對選民賦予權力的承擔,全心全力負托。

    逝去的雄獅,已得到最後的歸宿,與他的兩位兄長,永埋在華盛頓國家公墓,而留給世人的有兩段金句﹕一個有良知的人,在見到了不平,要去糾正,見到了苦難,要去癒合,見到了戰爭,要去制止。對那些需要關心的人,把他們銘記於心,需要作工的事情,繼續幹下去,對奮鬥的事業,決不休止,希望將會永生,夢想永不磨滅!從政者的木鐸,實令當今的一些領導人汗顏。

    ReplyDelete